ForAstrid

Chilling

【all铁年贺】Tony想养小鸡r了

题目废,所以这个题目只求意会不求优美,毕竟本来就不是什么优美文章hhh


神经病的新年彩蛋段子,我好像总是慢人一步【捂眼哭】


Cp:盾铁冬铁奇异铁霜铁


奇异铁有博士和大家一同居住设定


回归本性的放飞自我之作


OOOOOOC。


背景:Tony一时起意的想要搞一只小鸡r来养一养—没错就是路边最大众的那种【hhh】然后事情就发展的很有意思了【才不】

 


【一】盾铁:


当steve听tony说完他那一听就没有售后的意见之后他眼里的拒绝都要溢出来了。




“Tony,”他满脸语重心长的对对面那双闪着跃跃欲试的眼睛说道,“我不是不想和你一起养小宠物,这想法确实不错。但咱们各自都这么繁忙,你又总是容易成天地泡在实验室里,不顾一切的喝咖啡搞科研……咱们既然养了就不能不负责任,毕竟……”




“停停停cap,毕竟它们也是一条生命对吧,我懂我懂,我保证我会定时找时间来照顾这些小家伙的,好吗?”,Tony推推手打断了steve的发言,他决心说服对方,即使是最最固执的美国队长也不在话下。“实在不行咱们可以一人一次来照顾,这样咱们都放心。”




“--这样总可以了吧?”steve眼神中只出现了一丝丝动摇,但它还是被Tony捕捉住了。他把两手背在身后,上身微微前倾,那双蜜棕色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steve—好吧,最最固执的美国队长还是被这招杀手锏给打败了。事实上没人能招架住Tony·Stark的puppy eyes,没有人。




“Tony,我就叮嘱一句”,steve任命的走向电梯,准备去宠物店买三五只回来。“一定要说话算话啊。”

 



小鸡被买回来的前一周,Tony还是热情非常高的。他经常会围着那几只眼睛亮亮的啾啾叫的一个个浅黄色的小家伙们看来看去,并乖乖的按时给它们喂食,欣赏小毛团们一个个冲上来啄食他洒下的小米粒的样子。Steve看着Tony终于难得的靠谱了一次,也是心累+欣慰了。




但steve最熟悉Tony的行事风格了,他对待科学和如何让自己显得更酷以外的事情上总是三分钟热情。而这次也只不过是再多那么一两周的问题而已。




希望这次不会这样吧,steve一边体贴的给几只健健康康的长大的小家伙们收拾小窝外加喂食时有些担忧地想到。




让人失望而又在意料之中的情况终究还是发生了。两个月过后,Tony看着那些越长越大,整天毛毛躁躁的棕色动物,感觉当年那些萌萌的可爱回忆全都碎成了渣渣。与此同时,steve却越来越享受于看着自己抚养的小家伙们慢慢长大的过程。所以Tony每周缺席的照顾活动全都十分自然地被steve接手了。




又两周过去了。




Tony终于带着点愧疚心的想起了他的那几只小鸡,他决定悄悄的扒着门缝看一看它们现在怎么样,长得多大了—毕竟cap肯定不会让他们饿死。就看一眼,千万不能被cap发现,不然他能说死我。




然后他就看见,steve蹲在几只已经长大的母鸡中间--他一只手揽着几只刚孵出来的鸡蛋,另一只手还在照例给母鸡们喂食,而几只鸡也完全接受了steve将蛋带走,十分自然地凑到他跟前去吃食。场面和谐的难以置信。




真活像一只鸡妈妈—Tony有些好笑地想到。虽然他也知道自己这样实在是非常的不合适,但他现在隐隐有点为自己的作为感到庆幸了—能看到这个和谐的场面真是赚到了,就算steve再怎么唠叨他—只要不是叫他删除照片—他都会满脸微笑的一字不差的听完。他悄悄地凑近了几分,决定偷拍几张珍贵留念,再欣赏一会再离开。



 

 

 

 

 

【二】冬铁

Bucky有点后悔他当初答应Tony和他一起养小鸡的决定了—因为他感觉原先所有该是他俩二人时光的时间都被这帮叽喳不停的动物给占去了。他看着Tony殷勤的给小鸡们喂食,还伸出手摸了摸它们的头,就忍不住地撇了撇嘴--准确的说,那嘴角简直要撇到下巴了。




他从没想过原属于自己的偏爱会就这样被抢走,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Tony好像完全没有接收到近在咫尺的bucky的浓烈的怨念,他完完全全的进入了沉迷小鸡无法自拔的状态。




Bucky决心要用自己的魅力赢回他和Tony的二人时间,他自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等到Tony终于结束了喂食,从小窝前起身后,bucky正了正色,快步凑了上去,揽住Tony的肩,用布鲁克林小王子的语气对他说,“Tony,我最近发现了一家新开的甜品店,它就在附近。我带你去吧,你一定会喜欢--”




但Tony只是挑挑眉,回以“谢了Bucky,但我现在还有小实验的进程未完。或许你会愿意跑个腿帮我买些招牌的回来?”就又向着实验室的方向走去了。




“好吧,如你所愿--”Bucky相当委屈的答应,然后兴致缺缺的走向了电梯。




--这之后,Bucky多次换着法子地尝试,他并不认为自己当年的撩妹(汉)技巧有多落伍,因为现在男人的手法和当年真是没啥区别。他甚至采取了其他人所给的建议—



邀请他去晨练?怎么可能,他早起又不是为了健康作息。




--抽时间两人一起养小鸡并借机找话题再邀请?真是想多了,面对着小鸡就算是给他甜甜圈他也不会care的。




--邀他喝酒,把他灌醉再趁机行动?行不通啊,放下小鸡他就是实验室简直两者无缝连接,连邀请的时机都找不到好吗。




Bucky表示心很累,心很苦。从来没想过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也有这样的时候—好吧,虽然他承认自己是吃得脸圆了点,那也不会被无视到根本没有入手的时机—在那些小鸡被买回来之前他俩还是挺亲密的,但在此之后局势的大幅转变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




可恶的小鸡。Bucky愤懑地心想。




--在又一次的尝试失败之后,Bucky终于忍不了了。要知道虽然布鲁克林小王子很擅长婉转撩妹,但当这招不管用时,冬兵还很擅长打直球--最好玩的是,这两者正是同一人。还不等Tony再做出任何的动作,Bucky一把揪住对方的胳膊快步走向卧室—在路过休息区时Bucky收到了其余全员的欣慰的“孩子终于开窍了”的眼神关怀,到现在仍是一脸懵逼的Tony则收到了来自众人的“啊朋友再见”的无言注视—等到卧室后,Bucky连门也不甩,直接不由分说的吻了上去。




用行动教会你安抚吧(cu)唧(wang)的正确方式,强上虽野蛮但有用。

 

 

 


 

【三】奇异铁




Stephen一直以来作为一名认真严谨的外科医生及工作狂,并没有对雏鸡这种与自己平日画风相差甚远的动物进行过过多的了解—这一点在他成为魔法师后也并未改变。但年幼的生物总是很脆弱这一点他还是知道的,所以在Tony提出共同养小鸡的建议后他只是思考了几秒就答应了,同时告诉Tony只买一只,因为多了叽叽喳喳很烦人,又不好照料。




     在买回来的几周当中Stephen和Tony一直都在按照两人安排的时间表轮流照料那只小家伙,它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是有目共睹的事实—Tony实在是太喜欢它了,有时他甚至愿意放下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来按照时间给它喂食;Stephen也不像是会半吊子的人,他一直认认真真的给小鸡喂食,外加观察它的生态。




     但在有一天早上,Stephen按时来到小鸡的窝前给它喂食的时候,却发现它直挺挺的躺在窝里,腿伸得僵直,小眼紧闭着一动不动,显然没了生命体征。Stephen的第一反应是感到惊讶,作为前医生的直觉让他想要研究一下它的死因,这实在是太不科学了;第二反应他才想到这要是让Tony知道他的心肝宝贝就这么中道崩殂了他不得伤心死,所以他得赶紧想想办法--为了大家都能够平平静静的度过今天而不是被Tony的各种过激反应给搞疯。

   



  再买也来不及了,Tony醒来后一定会过来围观……好,也只能这么做了。一阵光的闪现过后,小鸡又活蹦乱跳的在窝里蹦跶着要食吃了。Stephen先是转头四下观望看Tony在没在身边,在得出目前状态安全的结论之后才放心的给小鸡喂了食后离开了。

   



  接着小鸡又平安无事地活过了几天。当又一次同样的事情发生时,很不幸的—这次被Tony赶上了。Stephen办完事回来之后,看见Tony一脸生无可恋地瘫倒在沙发上什么也不做,他就瞬间了解了一切的始末,他甚至能描述出全部过程。

   



  “Stephen,它死了……”Tony蜜糖般的眼睛盈满了难过和不解,“为什么啊?这不应该啊,咱们都在这么细心的照顾它……我还叫Jarvis上网搜了小鸡饲养指南来读给我听来着……”

  



   不用想了,就连我也想不明白……Stephen一脸黑线的走向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抚,“别急着伤心,Tony,我有办法把它救回来。”看到对方眼中重新亮起的光之后,他这才安心下来,一个时间回溯让小鸡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状态。

     



可该来的总会来的。

     



“Stephen,你能帮帮它吗,我实在不想失去它,它那么可爱……”

     




“Stephen,我想咱们下次可以试着给它喂一点甜甜圈,说不准它需要换换口味……”

     




“Stephen,你以前研究过小鸡意外死亡的原因吗……”

     




      在该来的来了不知多少次之后,一天早晨。Stephen和Tony围在精致的小窝旁边,瞪着两双不知安放何处的眼睛,看看那又一次僵直的小身体,又看一看对方的眼睛,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委屈和无奈。

   



  此时空气都要凝固了。




     “Stephen,或许……”Tony率先启齿,当他看见对方手心约定俗成的闪出时间回溯魔法的光亮后他赶忙阻止了魔法师的蓄力,“不不不等一下这次不一样了!”几秒之后,Tony吐出一口叹息,对对面的人说道—

     




“我想,咱们还是听天由命,把它埋了吧。”

 

 

 




【四】霜铁




--“什么,养小鸡?还要咱们一起?蜜糖,你要是来些别的奇怪要求我倒还能接受,唯有这个,抱歉,敬谢不敏。”斯堪的纳维亚邪神双手抱臂斜靠在门框上,看向身旁叫下小窝里啾啾叫的小东西,眉眼间写满了嫌弃和不要。这完全是Tony意想当中的反应,所以他也自有应对。




“Loki,放轻松,没什么脏活累活要你来干,你只需要定期地抽出几分钟,甚至是几秒钟,把旁边的米粒倒满在这个小食槽里,就像这样--”Tony蹲在小窝旁边,一边演示给身旁的人看,一边满脸兴奋的介绍给对方,而对方还只是满腹狐疑的看着。“—就这么简单。做完你可以直接走人。我知道你一直养尊处优的没尝试过这种体验,但你时不时的来试一试还是会觉得挺有意思的,相信我,毕竟这个小家伙这么可爱。”他看着小鸡啄食着米粒,一边忍不住摸了几下那个毛茸茸的黄色小脑袋。




“这生物十分脆弱,到时候若它死了可不要一脸委屈的找我算账。”




“尽管放心,这绝不会发生。”Tony自信满满的晃了晃手指,“这么说,你答应啦?”




邪神眼中闪过一丝玩味的光,他嘴边勾起一抹笑,屈下身捏住了Tony的脸把他的眼神转向自己,凑近对方的耳廓说道,“我还有一个要求,你若答应,咱们成交。”他对那个脆弱的幼崽没什么兴趣,但对有机可乘的Stark可是兴趣满满。




Tony听着对方在自己的耳边私语着,他转了转眼珠,回过头来轻啄了一下对方的唇角,挑了挑眉,伸出手来。“Deal.”




尽管Loki是恶作剧之神,但他毕竟也是提了要求的,在要求被达成后也只能说话算话,按Tony说的定时照顾小鸡。但同时作为一位神,他观察万物的目光也一样敏锐—




几周过后,在Tony精心呵护下的小黄鸡还是命中注定一般的永远沉睡在了它温暖的小窝。这消息让Tony难以接受--就像Loki描述的那样,Tony一脸委屈地找他算账去了。




“我既没少它吃的也没让它受冻,它住的环境又那么好—有地毯,饮水槽,食槽,甚至还有控温设备和床—它死的简直不可思议。”Tony在对现有环境进行了阐述后用怀疑的目光抬眼看向Loki,“你不会嫌麻烦少给它喂食了吧?目前我预想当中只有这一个答案了。”




“Stark,我不必要吝啬这几秒的时间,时间是我最不缺少的东西,”Loki一点也没生气,他早就猜到一切的发展了,--他只是为对方在这种时候的智商掉线有点小不屑。“你要是真想养些什么的话,下次我去仙宫的时候可以给你带一个小一点的,好养的回来。虽然不是很好找的就是了—那里的动物体形总是很大。”




“好吧……虽然我还挺留恋于小鸡的……但这主意确实不错!”刚刚还沉浸于小鸡死掉的伤心当中的Tony立马变了张脸,他对Asgard的动物还是颇有些好奇的。现在,他又可以焕然一新的投入到对新宠物的期待当中了。




一周过后,当Loki把带来的动物展示在Tony面前时,他绝对想要收回前言,毫不留情地。不得不说,面前的这个动物虽然确实跟小鸡体型差不多,也确实好养—据Loki所说只要三天给它喂一次绿地草就可以维生—但它那异域风情的外貌确实让人提不起热情。




“虽然我知道你确实花心思去找了,但你能不能帮忙帮到底,找个外形优雅一点的回来?我不得不承认这年头不仅人要靠脸,动物也一样。”Tony尽量委婉的表达自己的诉求,一边皱着眉将面前那个吱哇乱叫的东西往对方的方向推。




“唉……”邪神难得的叹了口气,因为这世上能让他无奈的恐怕只有面前这家伙一人了。“Stark,你真难伺候。”

 



两周后,Tony看着Loki带来的两头温润尔雅的独角兽安静的在自家后院草地里溜达,那只漂亮的有螺旋纹样的角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珍珠般的光泽,不得不服了自家恋人的寻物能力。是的,它们是外表优雅,而且一如既往地好养—高质量的树叶就能满足它们的饮食需求。但这种需要在光下生存的动物在地球是绝对不能曝光养殖的吧……Tony感觉再让它们多暴露在太阳光下一秒,他都能想象出下午的新闻头条是什么了。




“非常抱歉,Loki,真的非常抱歉。”Tony转头对身旁的恋人说道,他觉得自己已经想象到了在说完这番话后的下场。“这次你有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麻烦你把这两位请回去吧。”他再没精力应付那些烦人的大新闻了。




Loki的眉紧紧的蹙成一团,他不情不愿的将两只神兽重新用空间魔法传送回了精灵国度。鉴于Tony一贯的行事他已经提前为自己找好了后路,但要来这两只动物也是颇费周章。




这次我们的Tony将会遇到的就不只是一句Deal那么简单咯。

 

 

 

 

 

 

 

请小伙伴们原谅我吧,我手速真的太慢了我道歉【跪


顺便求扩列,如果有也想扩列的同好请不要犹豫直接在评论里勾搭我吧我会私信你qq号码的!强烈求伙伴一起玩耍qwq强烈求勾搭


这里是沨泽,祝大家鸡年大吉,都能晋级欧洲人,爱的cp都发糖,追的文都不坑!


新年快乐【比哈特】


评论(8)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