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Astrid

Chilling

【霜铁】小秘书Loki的追妻(老板?)之旅的二三事

普通人AU。前面两话在我的主页里找就OK。

这次相比之前内容要多一些。

普通文体。

第三话 你不是我的菜


“不吃饭吗?我点的外卖,刚刚送到的,双层芝士,味道棒极了,还热乎着呢。”这是Loki到达单位—也就是Tony•Stark的私人空间时听到的第一句话。


“您的早餐呢?我记得我嘱咐过Jarvis提前为你准备了。我还以为您会在餐桌上乖乖的吃着我为您选的健康食品,而不是像这样--”这样四仰八叉的瘫在沙发上一手汉堡一手手机,这是Loki原本要说的话,只不过Tony强行把他们堵在了Loki喉中。


“小驯鹿,你没有经验啊,这种工作Pepper做过无数次了。结果一直都是现在这样。”Tony慵懒地回应,嘴里的食物让他吐字含混不清。“来吧,我特意给你也点了一个。难道你从家赶过来还有时间吃早饭?”


好吧。光是为了能保证能赶上Tony吃早饭Loki就已经将自己的起床闹钟前调了两个小时,更别提期间还要辗转着倒地铁。纽约早高峰的地铁简直能将人的魂都挤碎。空腹感让Loki无可奈何接受了自己被噎到了的事实,走过去无言地接过热腾腾的汉堡,坐在Tony身旁吃了起来。


“怎么样?”Tony两眼放光的凑到Loki身旁,用胳膊肘戳了戳对方。“虽然我想你知道在我面前否定它味道的后果。”


“—还不错。真心的。”虽然Loki自己也不想就这样打自己的脸,但这次尝试让他对垃圾食品的口感确实产生了改观。


下一个瞬间Loki突然伸出了手—因为他的老板正在将魔爪伸向茶几上热腾腾的黑咖啡—在对方就差一点点抓住杯子的时候先人一步,噌的一下起身,将杯子高高举起到一侧。Tony反应很迅速,他也立即站起身,本还想着与秘书产生一次义正言辞的对峙,却发现以自己的身高根本产生不了气场。


Tony挺胸抬头紧紧盯着Loki,Loki回以悠闲自在的俯视,还不忘接着吃另一只手上的汉堡。气氛十分微妙。


两人的眼神简直像在对话。不--像是主人在给不听话的宠物顺毛。


咖啡给我。不然炒你。


Pepper叫我来管你的。你想好了。


我可是你老板。


我比你高。


没事这杯你拿走吧,我那儿有一箱咖啡豆呢。


昨天我叫人放给员工食堂当福利了,就说是你送的。礼贤下士还能保持健康,一举两得是不是棒棒的。我还没叫你给我发奖金呢。


嗨呀好气阿。


不用谢Tony,这是我身为下属应该做的。


--几番沉默的交锋之后。身心俱疲的Tony气呼呼的杀向实验室,留Loki自己在客厅,看着老板的背影,坏笑着坐回沙发,将吃完的汉堡包装纸丢到垃圾桶里。然后来了一口温热的咖啡。


味道真不错。Loki暗自想着。这种时候应该有一本歌剧剧本在手边—但他该去工作了。





上午的小事件让Loki浑身舒爽,配上黑咖啡的剂效,今天的办公事项他处理的很快。他的办公室就在大厦顶楼,方便在处理公务时找到他的老板,还能及时监督他远离不良习惯。这个房间本来是Tony原定的实验室位置,只不过他嫌这儿太小,便在另一侧划出了更大的一片地方作为现在的实验室。幸运的是这儿也有一层同样的隔音玻璃,所以就算他的老板在为科学事业挥洒热情时用多大的声音放着他最不欣赏的摇滚乐,那些嘶吼和架子鼓的音波也都尽数被隔离在了玻璃外。


正当他想要从书架里找出一本大部头重新咀嚼咀嚼,享受一下短暂的清闲之时,电子管家的声音从他头顶响起了。


“Loki先生,Sir要您现在到实验室来,现在立刻马上—这是他的原话。”清冷的机械音说出这一番话有种难以描述的幽默感,但Loki只是深深的叹了口气—Stark好像有天生的基因能在恰到好处的时机阻止他享受古典文学。并且他将要面对的绝对不会是什么讨人喜欢的事。


Loki打开办公室的玻璃门,快步走向充斥着噪音的实验室。随着音乐在他耳边轰然响起,眼前那一团糟的景象也让他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老板的热情就像一股旋风,能把原本堪堪能入眼的实验室布局在顷刻间又捣鼓个乱七八糟—而现在那始作俑者正站在操作台前甩着缠满了电线的脚踝,好像这样就能解放他的双脚而不是缠得更紧;台上湿漉漉的,什么东西都在滴水,台子一旁还杵着傻愣愣的机械臂,看它耷拉着个脑袋—准确说是水管—就能瞬间让有点智商的人明白都发生了什么。对了,它好像叫Dummy。


“Jarvis,切断实验室的操作电源!”Loki一边说着一边走向操作台,在确认指令执行后弯下腰来帮Tony将那些章鱼触须一般的电线间拉出一个空隙,让他把脚伸出来。“Tony,你又在搞什么易燃易爆的科学研究?”Loki咬牙切齿道。“还有我告诉过你音乐音量不要那么大!太聒噪了,对你耳膜也不好。”


“呼,得到自由的感觉真好。”Tony如释重负的抖了抖脚踝,“还有,摇滚对我的操作状态非常重要,一定程度上可以算是我灵感的源泉,没有它我都不能安心工作,所以,小声不了,真的。”他还不忘挑眉耸肩。


Loki直起身,他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只是用挑剔(或者说嫌弃)的眼神将Tony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他的老板现在浑身都脏兮兮的,手上脸上更沾满了机油,脚踝被电线蹭上了一条条的印子,看起来狼狈极了。洁癖如Loki绝对不能忍受这个。


“Jarvis,给浴室烧热水,越快越好。”


“Loki先生,热水随时可以使用。”电子管家的回答堪称完美。


“等等,我的实验还没进行完呢,我可不去洗澡。”Tony蹙眉,推着手表示拒绝,但显然没用—Loki直接拽着Tony的胳膊生拉到了浴室,在对方踉跄之际甩出一句“里面有衣服”便关上了门。


然后他飞速走向另一个洗手间清洗自己沾满了机油的手,并叫了几个机器人打扫实验室—省的因为那滩水再触发一次漏电事故。





“Loki,你在我最专注的时候阻断了我的实验!”Tony擦着头发蹿向实验室,在看见里面忙个不停的清扫机器人后只好兴致缺缺的走向沙发,Loki正坐在那上面翻手机。


“所以你到底在做些什么东西?不妨来跟我说说,我的工作都完成了。”Loki已经get到了自己根本无法在临睡前以外的时间享受文学的事实,既然他的工作还有照料老板这一项,还不如在下班之前和科学家聊聊那些久违的科学。


“算了吧,你听不懂的。”Tony瘫倒在沙发上,以一个鄙夷的眼神瞟向Loki。


“大科学家,说话不必如此绝对。你只需要介绍给我就好,还可以帮你自己理理思路,趁着现在无法动手的闲工夫。我会乖乖听着的。”Loki慢慢的说道。


Tony吐了口气,也许他不是在担心Loki听不懂—他根本就不在意Loki听不听得懂。他只是嫌麻烦而已。一边转过身去,Tony心不在焉的将最不易理解的术语一股脑的倒给了Loki,而甚是让人意外的是,Loki也侧过身来,饶有兴味的倾听着。


“……简单说来就是这样,你能明白吗?”这好像甚至不是个问句。


但Loki回答了。“嗯,我想我明白了。”他又转述给了Tony一遍,这次轮到Tony惊讶了。Loki复述的大体思路是毫无偏差的,但若说Tony的思维总体而言就像一棵生机盎然的大树那样,会有很多充满新点子的小枝杈,那么Loki的思维就像是一个工整剔透的正几何体,格局严谨滴水不漏,一切全新的创意都有踪可寻,并且还带着些许艺术气息。


“或许我真的可以和你讨论一下了,不得不承认,”Tony的脸上像是慢动作一样绽放出惊喜而难以置信的笑容。“你的想法真的挺科学的,真的。”


“乐意之极。”Loki笑中带着几分得意。


他们相谈甚欢,不知聊了多久,在此期间那些小机器人早就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就连太阳都快要下班了,而Loki第一次在古典文学和戏剧以外的话题上这么入神,以至于他自己都忘了下班的时间。是窗外逐渐暗淡的日光才让他意识到这一点。


Loki回头点亮手机屏幕,上面的数字让他有些紧张。“Tony,我想我下班的时间已经过了,现在我再不走的话就要到晚高峰了。”他起身整整衣服,刚要迈开双腿时Tony伸手揪住了他的衣角。“稍安勿躁。既然你每天出行这么波折,不如直接搬到大厦里好了。我这层还有个空房间就在你办公室不远那边,这样方便些。不多扣你钱的,如何?”说完Tony不忘贱兮兮的挑挑眉毛。其实他就是不喜欢自己聊到兴头上的话题被这种原因打断。


Loki感到很是惊奇。这简直是个绝佳的提议—纽约市中心,免费。更何况是和Tony•Stark住在一起。虽然他的这位老板很能搞乱子,还有很差的作息习惯。但Loki当然不介意多监督他几个小时。


正当Loki打算接受的时候,Tony突然没头没脑的蹦出了这么一句。


“你真的不用担心我会睡你什么的,先不说我最近有没有那个兴致做这档子事,你完完全全就不是我的菜。”


Loki转过头去,一脸懵逼。他感觉自己完全跟不上老板快如光的思维跳转。


“什么?”


“没什么。你接受我的建议吗?”


“接受。不过我明天需要回那边一趟,希望你不会介意。”Loki决定无视刚刚那句奇奇怪怪的“定心丸”,即使那句话让他听着有点不顺耳。


也许以后Tony会为这句话后悔的,因为他打自己的脸打的太干脆爽快了。
















这次比较多。嗯。

见证Tony引狼入室hhhhhhh

希望喜欢。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