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Astrid

Chilling

【霜铁】小秘书Loki的追妻(老板?)之旅的二三事(甜饼)第二话

关于主业撩老板副业赚钱的秘书Loki和天生有秘书就是管不住buff的老板Tony的故事。锤哥也有戏份,在后文会更多。




第二话  入职




【普通文体】



 

在送走自己先被录取的哥哥去上班后,Loki一屁股坐回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百无聊赖的读起了十四行诗。简陋的居住环境丝毫不会影响Loki对于莎翁情诗的欣赏能力,但今天他意外的有些焦灼,带着他不愿承认的顾虑的焦灼。



 

他原本对于被SI录取已然胜券在握,并且也坚信会有个不错的职位。但他对于学体育的哥哥都已经作为体术教练兴冲冲的参加第一天的工作了,自己却还被晾在家里这个事实总有些意料之外。



 

指肚轻轻揉捏着紧蹙的眉间,Loki努力让自己回归平静—为了自己的情绪,也为了让自己手中的汗不再渗出把他的书页摁皱,这有可能会导致他再也不碰这本心爱的精装书,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清晨的阳光从出租屋狭小的窗户间打在Loki身上,让他感觉舒服了些。他感觉自己终于能静下心来专注于手上的诗词了。



 

但好景不长--Loki肘边的手机像豆浆机里的搅拌器一样爆发出一阵铃声,惊得他猛地一缩脖子。好吧—其实他根本就没静下心来。SI对他的offer实在太重要了。没好气的抓起吵个不停的家伙,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名称让Loki立即正色起来,点击接听的指尖微颤。



 

“您好,这里是Loki·Odinson。”



 

“Odinson先生您好,我是SI的执行总裁Pepper·Potts。您已经被作为董事长Tony·Stark的私人秘书被录取了。请您不要将录取职务透露给他人,这是公司高层专属信息。请您到Stark大厦来,我会在一楼大堂等您。”



 

突如而来的喜讯像一发轰然绽放的礼花震得Loki愣在了原地,以至于一时间除了“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以外说不出任何一个字。挂断电话后他飞速的窜回卧室,换好最正式的一身西装,手忙脚乱的在镜子前打好墨绿色的领带,在确认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慵懒的衣褶后拎着公文包走出了家门。

 



门被关上的前一秒,他瞟见镜子前的自己的嘴角上扬到了近乎于灿烂的弧度。



 

我要把那本诗集裱起来.感谢莎士比亚,Loki不无虔诚的想到。



 

----------



 

Stark大厦的楼层意外的高,Loki站在努力攀升的透明直升梯中,在倾听着Pepper多到令人心酸的叮嘱与工作安排的间隙瞟向窗外俯瞰纽约的绝佳视角。紧张已经完全被期待压得几乎消失不见,让Loki将Pepper后期近乎于吐槽的絮语尽数欣然听下。



 

Loki从未像现在这样乐观,他相信这家巨型军工企业的魄力,也相信自己的实力.他甚至要兴奋的搓一搓手,好让自己更顺利地迎接新生活了.



 

随着直梯门的开启,映入眼帘的是偌大的私人空间。高耸的天花板带给Loki一丝丝不适—在蜗居的出租屋里他总得小心着才能不被门沿撞到—但沙发前倒作一团的啤酒瓶和茶几上敞着口的薯片包装袋让他的眼神骤然挑剔了起来。



 

在他身旁的Pepper—刚刚在电梯里她嘱咐过Loki这么称呼她—驾轻就熟的走向左侧的厨房,不一会就揪出一只睡眼惺忪的Tony·Stark,等走到Loki身旁时还不忘抄走他手中刚接满的黑咖啡放在餐桌上。



 

Loki感觉Tony看他的眼神就像一只仓鼠—漂亮的蜜色眼睛和气鼓鼓的脸颊,还有那头乱糟糟的棕发—还是刚刚被抢走最心爱的瓜子的那种。



 

“Tony,别这样瞪着人家,”Pepper的语气就像劝告儿子的母亲,她转过头来对着Loki,“Loki,以后你的任务就是料理Tony的生活起居,例如阻止他喝那些该死的咖啡,”Pepper无视了Tony关于咖啡的反驳,“还有在他整天泡在实验室里的时候把他揪出来--他总会和你作对,你只需要照做不误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监督他戒掉那些错误的生活习惯。有时我也会有一些任务让Jarvis代为传达给你,需要你来处理。我更多负责Tony的对外方面,咱们两人某种方面算是同事了。共同努力吧,这工作决不轻松。”Pepper眼里泛着老生常谈的疲惫,这让Loki几乎为她心酸—光是那些乱七八糟的生活垃圾都够他受的了。



 

但他可是Loki·Odinson啊。



 

“恭依从命,Pepper女士。”在目送着Pepper走进电梯后,Loki转过身来面向着表情仍有些不爽的Tony,那玩味的笑终于回到了他精致的面庞。“Stark先生,请您先去洗漱,早饭将很快准备好。”因为身高问题而不得不抬头看着Loki的科学家还是一脸不爽的样子,这让Loki更加享受自己的新工作了。



 

“还是说,您想要先看一看今天的工作事项?”



 

“算了吧,小班比。”Tony的眉眼终于蹙成嫌弃的表情,他认命地走向卧室,中途回过头来又加了一句,“别跟我用那些奇奇怪怪的敬称,叫我Tony。还有,我早饭要吃芝士汉堡,双倍芝士的那种。”

 



“好的,Tony。很抱歉早饭的培根芝士三明治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我觉得你会喜欢的,因为健康的蛋白质吸收有助于提高身高。”Loki才不可能就那么接受了那个奇奇怪怪的说不上是不是昵称的名字,要知道当年在学院他可是有着银舌头的称号。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相处愉快。”



 

Loki有那个自信,他能把这只总爱炸毛的小仓鼠治得服服帖帖。但在这之前,他一定要先教会Tony垃圾桶和橱柜的用途,一定。



 

 

 

 

怎么说昨天也是情人节,想想还是更了一节。



同时,我深切的怀疑四话可能有点不太够(?),但我还是会尝试着将不同文体融进这篇甜饼当中的。下一话锤哥可能会上线。希望大家食用愉快【笑】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