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Astrid

Chilling

【待授权翻译】Winterheart心如凛冬 第二章(上)

Author: goddamnhella

 

 

 

Relationship:  Loki/Tony

 

 

 

Rating: Mature

 

 

 

Summary

 

 

 

由于他的罪过,Loki的刑罚始于一个孤独而无尽的冬日。由于Tony的牺牲,他的监禁始于一次营救。

 

 

 

这个故事关乎丑陋与美丽,内在与外貌,以及真正理解“怪物”一词之本义。

 

 

 

——————————————————————————————————————————————————————-

 

 

 

    光是让房间看起来像是个能住的地方就花了他一天半的时间。如果Tony懂一些清扫与除尘的方法的话可能更短。




他不敢在完成前睡觉,不断擦洗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无论什么能让他保持忙碌的事都好,他辩解着。窗帘上落了尘,钉子被起起来,直到落尘的窗让冬日的眩目日光穿透进来,射向那面覆着蛛网的墙。他找到了一个可以当水桶使的浴缸,把一个枕套撕开作抹布,开窗以将大部分灰尘从空气中抽出。过一阵子,这儿不再闻着像个废弃的地下室,开始看起来像个能用的地儿了。




相连的卫生间乱作一团,即使有室内管道,却没有什么像是热水器的东西。Tony拧开水龙头,直到棕色的水变得清澈,心里记好了再也不用这远古浴缸了。洗脸盆的存在一定有些意义,他打算充分利用他。




没人来打扰他。完全没有。拥有这么多独处机会和自主权甚至叫他心慌。但Tony试着不去想太多。至少,在他的胃开始自噬之前他终于被迫的琢磨着厨房到底在他妈哪儿。绝对的,另外的那个家伙,Clint,得有个地儿吃饭。要不然他们打猎吗?一个超现实城堡附近不可能有食品速递或超市的。




他还是不明白它怎么出现在Solstice峡谷的。考虑到它根本不在任何地图上,它要不是被封存在自己的寒冬里,就是压根不在那儿。Tony一边不停想着大门和虫洞和传送的事一边横跨城堡,向着一楼走去,寻找厨房。按照他的表来看,现在差不多中午了。外面的阴云不散,雪花飘落,但云朵后躲藏的阳光让一切都光亮眩目。看起来城堡外除了被雪覆盖的灌木,一些难以辨认的雕像和一两个废弃的喷泉外什么也没有。




Tony在正要放弃找食物的想法时看到了眼前有人影闪过。




“嘿”,他喊到,在面前的人拐弯时加快步伐。“嘿,Clint,是吧?帮个小忙?”他依旧一步不停,而Tony加快脚步,好在对方走得太远前拐过拐角。“听着,我知道我是新来的可能有各式各样的变态捉弄仪式正等着我但饿肚子——哦。嗨。”




“嗨”,女人说。“新来的。”




Tony这辈子见过不少人,但没一个像她一样对他的存在表现出直率的无动于衷的。就连领主都跟他发过火,也算是有点反应。话说回来,Tony想,要有谁每天早上都在镜子里看到这张脸,那他一定要求挺高。她惊艳夺目:腿长,红发,生着一双细细的绿眼和好像忘了怎么微笑的丰润双唇。话再说回来,在一个魔法城堡里当个囚犯之类的——也完全不是什么好微笑的事。




在Tony想这想那的当子,她的双眼扫到他昂贵的鞋子,以及他定制的黑西裤,到他最爱的红衬衫,在山羊胡那儿诡异的停留片刻——该刮刮了,没人会讨厌这山羊胡啊——最终和他对视。




Tony开口。“呃,您这也过目完了,至少也能告诉我厨房在哪儿吧。”他犹豫着。“请告诉我这儿还有个厨房。”




伴随着几不可闻的叹息,她原路返回,向着看起来像是大厅的地方——应该是,考虑到锁着的门的大小。




“不管怎样,厨房无法使用。”她平静的说。他们在巨大的壁嵌式石质流理台前停下,后者被一个木制的拉线百叶窗遮住。它看起来像是个过大的食梯,或者外卖摊位。难以确定它到底是什么。女人指向闭合的百叶窗旁一个生锈的黄铜铃铛。“决定好要吃什么的时候就摇铃铛。吃的就出来了。”




以作示范,她眯眼思考了一小会儿,然后拉动了铃铛绳。百叶猛地转开,露出后面厚重而不自然的灰暗。一整碗闻起来像是酸奶油磨菇肉汤(传统俄式料理)和烤土豆的东西被送上前,完美地热气腾腾着。餐具和一瓶红酒紧随其后。




然后百叶窗就又合上了。




从上百个原因里选上一个,都能让Tony即刻感到深深的消沉。这个厨房当然也是带魔法的。这里的一切都是魔法。




“我想喝点儿。”




对着他思考了会儿,她利落的转身,再次拉响铃铛。这次,一个被金黄色的薯条簇拥着的巨大的芝士汉堡被送上前。第二盘上是两个马提尼酒杯,橄榄,另外那个肯定是杜松子酒,还有一个亮晶晶的调酒杯。Tony开心了点;这个城堡到头来可能还是有些振奋人心的东西的。




“先吃饭。”他的神秘女子想了一会儿,决定道。“跟我来。只有几个屋子是有功能的,所以起居室是最适合用餐的。”她没有等他——这看起来像是一再重演的场景——而是把马提尼的原料抓到她的托盘上,原路大步返回。Tony抓住自己原料的时候想着,他是不是该撒点面包屑,好找到回去的路。




他又想起来了自己在进城堡的路上看到的那只鸟。空地上还有别的动物吗?狼群看起来像是军事防线,巡逻着看守不被允许离开的人。但Pepper已经拿到了领主的许可所以她应该会没事。Tony真的希望她没事。心里暗自记下以后找到Clint去问问,他跟着自己的囚犯伙伴来到了目前他见过的唯一一个被灯光点亮的房间。




起居室很大,如同其他房间一样,但这间有一个巨大的热火熊熊的壁炉,还有柔软而着实干净的内饰。窗帘被拉开,露出Tony在自己房间也见过的落雪的花园,但在这儿看起来要不令人望而生畏得多。整个房间,从沙发到低矮的桌子再到头顶的小型枝型烛台,都散发出一股家般令人舒适的感觉。




把她的餐盘放好,那女人蜷到一块厚厚的座垫上,招手让他加入。




“我叫Natasha Romanoff,”他一面对她坐下她便开口。“我在这儿呆了三年还多了。”




“我是Tony Stark,”他伸出自己的手,“而我在这儿呆了两天了。我有许多问题。”




“毫无疑问。”她进握住他的手晃了晃。“欢迎来到Winterheart。”




午饭就在壁炉旁的地上被享用完了,在这会儿Natasha解答了Tony能想到的关于Winterheart的任何问题。尽管她总体上缺乏社交风度,在大多时间内用看甲虫的眼神看他,但她对于这地方有着惊人数量的知识,并毫不吝啬于分享它。Tony发现他对于规矩的认识基本正确,虽然那个大(you)蓝(yu)领主已经在第一晚扫清了几个最大的问题。




Natasha是在华盛顿的一场车祸后发现这个城堡的。她没再给更多的细节,除了她曾挣扎着把自己拖向眼角那道看起来好像是光的东西,如此找到的城堡。这个故事绝对还有更多内容,Tony对此十分确信,但要想调查私人问题还得再喝上三瓶马提尼。他不一定非要讲出自己的故事;另外的那个家伙,Barton,已经泄露了他以自己换Pepper的自由的那些事了。




Clint Barton——Tony了解到——已经在这个城堡里住了至少十五年了。十五年意味着他在闯进来时刚刚十五岁。Natasha没再告诉他更多事了,但他已经意识到他俩也不怎么熟络。这城堡里净是些孤独的囚徒。好极了。




“所以你是俄罗斯人?”Tony在话题平息为一阵令人舒适的沉默时发问。“你的名字是英文化过的。它之前是什么?Romanov?”




她眼神锐利。“这不关你的事,一方面。”




“那另一方面呢?”




“名字在这儿没太大意义。你的也是。”把原料拉近自己,Natasha开始娴熟地混合马提尼酒。Tony感觉自己的心一沉。三年前当Natasha还是自由身的时候,Tony Stark还是个玩弄女人心的混蛋。妈蛋,甚至三个月前。他还完全由钱,女人,酒精和天才组成。什么都不做就会有各种奖和报酬到手。毫不自知。




“很好,”他最终说到。核反应堆的接缝有点痒。他无视了她好奇的皱眉,把自己推着倒向厚厚的毯子,直到后背与旧木沙发的后背相抵。“现在,你该告诉我我真正想知道的东西了吗?




“那得看它是什么。”使劲地摇晃着调酒杯,她弹开盖子,将酒液倒入每个杯中。“但我猜得到。”




Tony接过递给他的酒。“领主。”




她点头,也像他一样向后躺下。她的连衣裙很怪异,他这才注意到。看起来它像是用某个窗帘做成的,如果这相似的深蓝色暗示着什么的话。Winterheart里没有衣服吗?




“我对他了解不多,”她警告。“他是什么,他从哪儿来,他的年龄——他不说话。除了夜晚,他从不离开西厢房,而那时他也只是巡视城堡一圈。这似乎是唯一一个他查看我们是否还活着的时段。她的嘴小撅了一下,但她要说的话——不论是什么——都和一大口马提尼一起被咽下了。Tony皱眉看向窗外的雪景。




“他是个无视所有人的隐士,但却不让别人离开。”




Natasha轻轻耸肩。“有时身边有人可无视挺好的。这总比真的孤独要强,不是吗?”




“别跟我说这些抒情的话,”Tony回应。“一会我的头上就会飘起一大股来自囚犯的怒气之烟。你要是惹怒他会发生什么?有人去过西厢房吗?他会受伤吗?”




Natasha的目光因惊讶变得锐利。就连她也没想到他会直接跳步到暴力,不然她以为他会先试着赎回自由。没用的土豪大佬不就会做这个吗?




“别伤害他,”她终于说。“就算他没立马弄死你,Clint也会把你推出去喂狼。他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式的忠诚问题。”




Tony瑟缩了一下。“我能想知道一下你是怎么意识到这个的吗?”




“我试过在主楼梯上做一个标准式油陷阱。领主发现了,然后Clint发现了他。”她的嘴角向下。“我到的时候,Clint已经体温过低了。他被冰钉在墙上的那只手现在还有神经损伤。太可惜了,说真的——我听说他喜欢射箭。”




“哦,靠。所以你跟Clint处得不太好?”




“我躲着他。”她用陈述事实的语气说。“我躲着他,我躲着领主,如果你走运,过了今天你也不会看到我了。”




不管他们的对话曾经有过多少友好的迹象,在那之后也很快冷却下来了。Natasha明显有点问题。Tony能够足够轻松的去尊重这点,但这意味着以后的谈话主题得找得机灵点了。




“聊得很愉快,”他终于说到,一边喝干杯中酒,吃掉橄榄。“我猜你再也不会见到我了。这是你的房间吗?因为这大概是唯一一个我认得过来的路的了。”




她摇摇头。这个动作使得她颈侧一条细细的白色伤疤在被掉下来的头发遮住前显露。“这只是被Clint修复的房间之一。我觉得他的目标是修复全部的大房间。”




“有趣,”这意味着Clint可能能拿到这个地方有的全部工具和原料。“谢谢提供信息。”他转向门,已经在思考有没有一个可以当锻工车间用的地方,而同时Natasha发话了。




“别去动领主,Tony。我不认为咱们在这儿是他的错。”




他耸耸肩。“咱们离开不了依旧是他的错。”




“没毛病。但你还有别处可去吗?”她有点不稳地放下酒杯。“或者你这样做了后会有人因此而受益吗?”




这该死的混蛋问题杀了他个措手不及。更糟的是,Tony给不出答案。他感到尴尬不已,随着静默的延长而愈加愤怒,只得带着满心冰冷与眼底的刺痛离开。如果他们的到来都有所原因那好啊,这倒是有点道理。




不管他们是独行的人还是迷失的灵魂,他们都是损坏的货物。这点越来越明显了。




——tbc





嗯我回来了,我来更新了,希望大家读得开心,继续沉迷霜铁。最近锤基势力猪突猛进,咱们也不能就躺着被干倒哇!以及统一回复几个问题。就是说呢,没错,我是从头翻译的,并不想续翻,因为一方面我也是读了sy大大的翻译九个章节才开始啃生肉的,前面内容我觉得还是自己感受一下原版的剧情为好,我想一定会对文章的理解以及后续翻译有帮助;一方面大家如果两头跑的看这篇文的话会很累,两段不一样的文笔接起来可能看着也会不大自在吧。以及,我绝对不会坑的.让爱着这篇文的各位陪着我苦追进度真的十分抱歉!我也会努力找出时间加紧更新的,谢谢大家的评论以及小心心大拇指,我都有看到!【比一个超大心心】我霜铁这么好怎么能不努力传教呢!



评论(1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