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Astrid

Chilling

【待授权翻译】Winterheart心如凛冬 第一章【上】

几句话:因为喜欢所以接过的巨坑,可能更新速度不会太快,三次比较繁忙望谅解。这是一篇美女与野兽AU的霜铁,结局HE,小伙伴们不要害怕【hhh】祝食用愉快!




Author:  goddamnhella




Relationship:  Loki/Tony




Rating:  Mature




Summary




由于他的罪过,Loki的刑罚始于一个孤独而无尽的冬日。由于Tony的牺牲,他的监禁始于一次营救。




这个故事关乎丑陋与美丽,内在与外貌,以及真正理解“怪物”一词之本义。

Chapter  1




“Loki,以你对抗约顿海姆王国与中庭之罪名,及你对Odin宗族的背叛,我,众神之父

Odin——”




“求您别!”




“——免去你皇族的身份;你曾向一个破碎的,无力抵挡你的阴谋的民族施以仇恨与暴力。你再也不是一名Asgard的王子了。”




Loki绿色的披风被从他身上剥下,他那用黄金与皮革制成的盔甲自他的肩膀、胸前而落,化为碎片。所剩下的仅有他那双前臂护甲,如同一双手铐紧紧地箍住了他。他抓回披风的一缕缕碎片于其掉落之前,以拳紧握,指节发白。




Odin的独眼森严而坚定。“我消除你的魔力;那力量曾被你用以欺骗、背叛家人与好友。”




光芒深深穿透他的身体,奥丁收紧他魔力的缰绳,将它从他骨髓之中拖拽而出。而Loki仅仅允许自己憋出了一口喘息。




“最后,我将消除掩盖你真实身份的魔法,如此你能正视真正的自己,以及无数被你抹杀的人民。”




“不,父亲,不——”




但一言既出再难收回;他可耻的真相被公诸于世,任人观赏。他再难以此样貌生存下去。Asgard的武士们也不会忍受他这种样貌太久。




“我将这些从你身上带走,Loki Odinson,我还会将你驱逐至中庭,那个被你以盛怒所恐吓的世界——”




“Odinson?”




Odin终于犹豫了。“对。”




Loki高高站起,不顾他阴冷骨头中的震颤。




“若你一定要因我说出的谎言而斥责我的话尽管做便是,众神之父,但你又怎敢忽视自己说出的部分。”他咽了咽口水。“因我的所作所为而对我施以惩罚,因那被你长久掩盖的真相而对我施以惩罚,只为等到那真相最能为你所用的一刻——”




“Loki——”




“看看你所做的一切!你的谎言,你的背叛,不是我  的!正是你造就了我的样子,父王。来看看你的作品吧。我难道不正是你想要的二皇子的形象吗?”愤恨使他疲惫不堪,但Loki知道Odin从他那猩红色的双眼中看到了一切血淋淋的真相。




“认罪吧,”他的父王沉重地说,“忏悔吧。学会懂得每一条被你自私地抹杀的生命之价值。在那之前,你将被驱逐出境。”




Loki隐约感觉到魔法缠绕着他的身体,尽管它触及他冰冷皮肤的每一处都如此灼人;火焰黑暗的手指将他包裹,拉回深渊——一个异于他数小时前被救起之处的地狱。




破碎的彩虹桥。Thor伸出的手。他自己的那只回握过去。




真是个错误的行动。




黑暗将他吞噬,Odin的力量将他掷入群星之中。Loki没有反抗。




毕竟Asgard无法忍受一个怪物一直待在自己的王国  中。



那里的君王也不能。





“Hescamar。”




当乌鸦落在他的肩头,在夜晚静寂的空气中大声扇动着翅膀时,Odin没有任何反应。Hugin和Munin不适合这次的任务。“远远地观察他。永远不要打扰。当他找到那个能向他展示真相的人时,再来找我。”




“陛下”,Hescamar说,“当我们的Loki被封锁在那烟雾缭绕的城堡当中时,他又能找到谁呢?这对他就像一个监狱。”




Odin的眼神依旧驻于Loki原本所站的地方。“通向那里的道路必将敞开。但需有那对应的钥匙才可。”




黑鸦对于Odin那些玄虚难懂的人生课堂并不陌生,但这字字中的智慧实在超出了它的理解范畴。或许需要理解的并不是它吧。




“遵命,陛下,”黑鸦最终回应,高飞远去。它扑闪的羽翼开启了一座闪烁着遥远群星的大门。“Hescamar将会日夜监视着他。不论时间有多长。”




Odin目送着他的第三只黑鸦消失于他的光芒之中,为他的命令奔走效劳。




Asgard的法律将会对他处以终身监禁。




Jotunheim只会取他的首级。




中庭是唯一合适的选择。那里的子民不会察觉得到他的到来;而Loki又鲜有人认识。再一次的,凡人的国度将会寄养他的一个儿子,原谅他,雕琢他……抑或毁灭他。




答案唯有时间揭晓。





二十年后







“你绝对是在逗我。”




发现Pepper失踪绝对是件大事。Well,在他的眼里是失踪——警察可不认为和Tony断开联系六个小时就是件大事。对于Pepper,这无异于‘我犯了个糟糕至极的罪过而不得不逃离这个国家’或者更可能的是‘因为有钱被绑架了,交付赎金越快越好。’




现在首要的事就是搜寻她的踪迹,将她的手机讯号定位于Soltice峡谷以西约二十英里的地方。在森林里一步一蹭地寻找你的私人助手是每一位好老板都会做的事情,尤其是一位马上就要有点被关在屋子里关的发疯,努力的听取Obadiah的建议去‘乖乖待在这儿休息,伙计,你已经经历了好一阵子的磨难了。把公司事务方面的事都交给我。’




他从阿富汗回来已有三周,现在正站在黄昏中被雪覆盖的森林里,脚踩价值千元美金的意大利皮鞋。这是最奇怪的吗?才不。




最奇怪的是这里有一座城堡,一座庞大的,由石墙和一个看起来像是的该死的护城河包围着的城堡,坐落在林中一片巨大的雾气缭绕的空地上。令人毛骨悚然的,四周有猫头鹰在叫的,被诡异的反季节的雪所覆盖的林中。




Pepper的手机在草地里的某一处滴滴作响。




Happy发现她的车停在路旁一英里的地方,已然故障,引擎盖被支撑起,打着通用的“我的该死的车坏了”的标志。Tony让他留在原地呼叫拖车,宣称着自己需要去感受清新的自然来恢复精力。Happy以为他要产生一些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崩溃症状,以及Tony也确实他妈有可能,但他已经以让步的方式避免了脑中争论带来的压力过大。毕竟,又有什么在这森林里的生物即将攻击他呢?兔子?无事生非的狐狸?Christine Everheart(在钢1钢2采访过Tony的女记者)?




在Tony听见第一声狼嚎的时候,他正要推开一扇二十英尺高的铁门。他的生存本能,稍稍因最近的事件变得有些迟钝但依然能正常运转,迫使他在真正理解自己移动的原因前采取了行动。




在他将大门蹬紧时,五个大到难以置信的狼的身影已经开始从迷雾中变得清晰。说时迟那时快。Tony只用了一秒去比较大门的结实程度与一批约莫是的林狼的体型与速度——




Tony选择放弃,向城堡狂奔而去。




动物的低吼与他自己的心跳声在他冲过吊桥时紧紧跟随着他,奔向位于建筑拱形顶最末端的双开门。这一定是主入口。Tony祈祷着门会开启——那帮狼听起来挺生气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们非常抱歉这么几天之后才搬来这么点TAT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带超闹腾的表妹【自行脑补孩子咬着脑袋一头血码字的画面】家长又老是不让碰电脑  过几天又有一堆事要折腾所以希望大家海涵我龟速的更新

如果有建议请尽管在评论里留言吧!大家的反馈是我继续的动力【笔芯】

评论(3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